与专家面对面!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交流研讨!

2022-08-18 17:53: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8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赵方强老师在东教楼一层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会由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付保锋老师主持。

研讨伊始,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李霞对赵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学校对名班主任工作室的重视和期许。

接着,赵方强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给工作室成员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赵老师强调了六句话:“路头,要选择一个方向;前头,要确定一个目标;手头,要养成一种习惯;肩头,要扛起一种担当;后头,要抛却一切烦恼;心头,要永洒一抹阳光。”

在娓娓的讲述中,赵老师还给工作室成员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倡导教师要学会自我定位、自我反思、自我管理和自我超越。在赵老师看来,善于自我总结是师者有效成长的基础,教师精准定位,力争把自己的优势转化为自己的优秀,把自己的优秀转化成自己的特色,将自己的特色转化为自己的卓越,将自己的卓越转化为自己的精彩。自我反思是教师有效成长的重要基础,反思贵在及时、透彻、坚持。自我创新是教师有效成长的不竭动力,坚持自我创新,才会走得更远。创新出亮点,创新出智慧,创新是育人智慧之源。

​最后,付保锋主任就名班主任工作室运作及课题研究方面与赵老师、与会班主任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付主任总结时强调,班主任们在工作中要注意积累相关教育案例,撰写教育日志,加强与成员间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提升。

据悉,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团队建设为核心,聚焦“名师工作室”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行动,探讨问题、展示经验、传播思想,多方引领、多元链接、多边赋能,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大力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学校班主任队伍的战斗力!(通讯员苏丽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