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赵办事处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8 18:31: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沟赵办事处辖区村(社区)积极响应,及时行动,扎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造文明、和谐、有序沟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紫锦社区、紫竹社区、秋雅社区、御馨苑社区、金兰社区等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引导、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各年龄层志愿者们迅速集结,无私奉献,在街道道路、居民楼院、广场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页、政策宣讲、耐心劝导等多种方式,对个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宣传普及,对违规停放车辆、不佩戴头盔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进行着重强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出发,助力共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密切协作,深入一线广泛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路边违规停放车辆张贴《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发放规范停车倡议书,劝导未佩戴头盔的居民按照相关要求佩戴头盔,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持续提升文明素养,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文明意识、法律意识、道德素养,加强学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文明城市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沟赵办事处将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辖区文明形象,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付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