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一把手”体验民情 助企纾困进“海一”,履职尽责送服务

2022-08-18 17:04: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赵正银 段莹)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为抓好“一把手”政务服务体验、群众生活体验、基层岗位体验、志愿服务体验五个体验,结合“学讲评”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文建走进河南海一云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开展了“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专题“学讲评”活动。

8月17日上午,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文建带领局机关相关领导及部分党员到河南海一云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专题“学讲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实地参观了海一云商公司后,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学讲评”活动。活动开始,由海一云商董事长冯金荣向大家介绍了海一云商的发展情况,企业现状,并提出了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第一由于工作需要,企业在注册新公司时核名较为困难,经常因为核名的问题被打回;第二作为销售企业,每天接到的投诉举报较多,虽然公司自己成立了ODR线上消费纠纷解决平台,但仍有很多恶意投诉,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协助解决。

针对公司提出的核名问题,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郑阳当场表示,会后建立包含企业、市场监管所、注册登记大厅人员在内的“海一云商企业注册微信群”,企业注册新公司时可先通过微信告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核名,名称没问题后再注册新公司。通过提前预查,让企业少跑趟,助力企业高速运转。针对投诉举报问题,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杨建平表示首先企业要分清责任,企业的问题最好能做到提前告知消费者,减少不必要的投诉,下一步将与企业多沟通,特事特办,专门对企业的ODR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尽量将投诉化解在企业内部。

​淮河路市场监管所乔志强表示,针对海一云商,淮河路市场监管所下一步将对企业的服务放在首位。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投诉,希望企业将设计、售后、发货、直播人员召集在一起,市场监管所到现场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其次,企业尽快梳理ODR项目,多设ODR,将投诉举报消化在企业内部。

副局长张翼表示,针对举报投诉,企业应该分类对待,确实因为客观因素导致的可以预见的投诉,如不能发货或发货慢等问题,应当提前告知消费者,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针对恶意敲诈,要及时告知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将联系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处罚,绝不手软。

副局长崔宇强代表局行政审批窗口表态,作为窗口人员将身段摆的低低的、服务搞的妥妥的、效率办的高高的,下一步将在注册许可、知识产权等方面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最后,局长孟文建表示:此次来到海一云商,关键是通过开展体验活动,结合万人助万企、一把手民情体验、机关党建“学讲评”活动,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竭尽全力强化服务、降低门槛、拓宽渠道为企业量身打造“优惠”。畅通对接渠道,认真听取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对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网络市场监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本次到海一集团参观学习实地体验和“学讲评”活动,加强了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系。下一步,要根据企业的需求,要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解决困难,这样更有助于为企业搞好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