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国学文化小课堂开讲

2022-08-15 19:05: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国学经典文化的深入了解,8月15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豫教社区联合辖区启贤学堂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国学知识小课堂活动。

活动上,启贤学堂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迎接客人的传统礼节,向他们演示了如何沏茶、敬茶、品茶,如何用茶向客人表达最诚挚的欢迎。接下来,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诵读了《治家格言》,“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既昏便息,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朗朗读书声,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华传统家风家训,也打开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大门。

​最后,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制作了精美的插花,希望他们的笑容永远像花一样灿烂美丽!

此次国学知识小课堂活动,立足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帮助和引导学龄前儿童学习礼仪道德规范,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体味到传统文化的美,潜移默化中竖立文化自信,更加热爱中国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