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启动机动车违法停放联合执法

2022-08-15 16:18: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精神以及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郑东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机动车违法停放整治专项整治方案》精神,紧盯城市交通秩序突出问题,8月15日,郑东新区在如意湖艺术广场举行机动车违法停放联合执法启动仪式,交警六支队副支队长杨柠、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传统、如意湖办事处副主任方璐、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大队长刘后胜、崔鹏以及交警六支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如意湖办事处的工作及执法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仪式上,如意湖办事处副主任方璐宣读《文明停车倡议书》,倡议大家规范停车,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文明停车的倡导者。崔鹏副大队长对前期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再鼓干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强化城市全周期管理意识,持续保持违停整治高压态势,全面提升务实高效,闻令而动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杨柠副支队长就交警、城管违停联合整治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从时间安排、执法重点、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王传统副局长宣布联合执法活动启动。

据悉,郑东新区自违停机动车违法停放联合执法活动以来,以交警、城管执法日巡查制度为牵引,充分发动广大志愿者对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全区累计张贴发放各类提示单60000余张,劝离违停机动车约3000辆。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整合26台拖车,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路段集中开展拖离工作。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充分动员各种力量,参与到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中来,深挖车辆停放资源,解决泊位增量“+”法问题,开发利用闲置空地进行临时停车场改扩建,进一步加大停车资源供给力度,不断改善和提升郑东新区区域车辆停放环境,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目前已有185家经营性停车场82779个停车泊位,将车辆免费停放时长由20分钟延长至60分钟。(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