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聆听民意为民解忧

2022-08-11 11:56: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8月10日,金水区人大文化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十余名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代表联络站,聆听民意,为民解忧。

“我们小区正在安装暖气,居民都非常感谢,想问问什么时间能安装完毕,年底能不能用上暖气?”“有些居民把杂物都堆放在楼道上,不仅影响居民正常上下楼,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夏季火灾隐患多,但小区内个别住户仍有飞线充电的情况,影响小区安全。”活动现场,选民们踊跃发言,畅谈社情民意,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与选民们探讨问题产生的根源、商讨最佳的解决方案。对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表示活动结束后对记录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汇总梳理,会及时把选民诉求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跟踪落实,争取早日解决群众心头的急事、难事。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是人大代表同选民保持密切联系、接受选民监督、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的重要途径。今后,金水区人大文化路街道工委将积极组织更多的代表参加到接待选民活动中,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民声”的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