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白鹭幼鸟伤势严重 民警护送及时救治

2022-08-10 18:02: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8月7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机动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在贾鲁河固城桥下发现一只受伤的白鹭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近20分钟的路程,民警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经了解,这只翅膀严重受伤的白鹭幼鸟为黄嘴白鹭,数量极少,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出警民警深知早一分钟救治,该白鹭幼鸟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于是临机决断,迅速将该伤势严重的白鹭幼鸟送至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专业救治和保护,并上报指挥中心。


该白鹭幼鸟在民警的及时护送下,得以被成功救治生还,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对水上分局民警成功挽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生命,尽职尽责的行为表示感谢和赞扬。

水上公安队伍肩负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在面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绝不姑息,对自然生态的保护更是责无旁贷,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证明了水上公安队伍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经得起检验水上铁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