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奏响同心曲”青少年器乐大赛成功举行

2022-08-10 14:19: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通讯员乔阳)8月9日,由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上街区文化馆、上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上街区“奏响同心曲”青少年器乐大赛(西洋器乐组)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行,来自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的30多位小选手参与了活动。

比赛现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好一个热烈而又悦耳的西洋器乐盛典。《踏山河》、《克罗地亚狂想曲》、《孤勇者》、《逆战》、《漫步》、《大风吹》......一曲曲经典曲目在小选手激情澎湃、充满动感的演奏中,好似赋予了歌曲新的生命和活力,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激情燃烧的音乐魅力!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2名、优秀奖若干。据了解上街区“奏响同心曲”器乐大赛分“西洋器乐组”和“民族器乐组”两组进行,评选出的部分获奖作品,将代表上街区参加郑州市的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我区青少年优秀的艺术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中小学生爱国热情,营造了积极健康、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