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举行

2022-08-10 07:44: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陈锋 孙亚文)8月9日上午,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跨境电商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围绕全球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发表演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并致辞。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国务院参事、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院长汤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榜,阿里巴巴集团eWTP秘书长宋君涛,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微软跨境电商中国区总经理雷闻分别在现场作主题演讲;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主席、伦敦金融城董事协会主席约翰·麦克莱恩分别通过视频发表演讲。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晋琦发布《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蓝皮书和金砖国家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公告。

安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说,跨境电子商务是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指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风向标。我市致力于搭建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商合作交流平台,历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倡议均逐步变为现实,有力推进了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带动了经济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改变了人们的贸易方式、生活方式和就业方式。此次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将是一场智慧的碰撞、思想的启迪、前沿的交流,必将为郑州乃至全国全球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安伟指出,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努力走好具有内陆特色的开放发展之路。郑州是建设中的九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是河南开放发展的核心和窗口,地理区位、开放合作、人力资源、市场腹地等优势日益凸显。当前,郑州正依托以国际航空枢纽引领、“米”字形高铁支撑的国际化综合交通枢纽,充分发挥航空港实验区、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等国家战略平台优势,持续拓展“四条丝路”,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郑州将以峰会为契机,在合作交流中实现产业耦合、集群联动,在产业数字化和贸易数字化融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断筑牢夯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探索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主持会议。市领导高义、潘开名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