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暑期“护苗”行动

2022-08-04 15:52: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为进一步深化“护苗”行动,加强对辖区娱乐场所管理,维护好暑期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8月2日,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对辖区休闲娱乐场所开展暑期“护苗”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千宁街社区“扫黄打非”网格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网吧、台球厅等娱乐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宣扬淫秽、暴力、犯罪等内容以及网吧是否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娱乐,网吧内的电脑是否存在色情低俗内容等违规情况,规范网络平台秩序,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网络打赏、网络直播、网络暴力、饭圈乱象等网络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治,为青少年打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

检查中,网格员还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火、文明经营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本次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5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4家。

通过此次“护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力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的文化生活氛围。(记者李萌通讯员焦红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