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与郑州幼专、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签约合作办学

2022-08-04 14:58: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8月3日上午,惠济区教育局与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签约后,惠济区高标准建设的东赵安置区配建幼儿园、惠济区实验初级中学和传统老牌名校惠济一中,将分别与郑州幼专、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开展合作办学,通过优质资源带动,推动惠济教育实现质的飞跃。

签约仪式上,惠济区教育局局长王金灵分别与郑州幼专工会主席郑国香、郑州一中理事会副主席、郑州龙湖一中校长叶玉昆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郑州幼专校长杨俊良、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理事会主席、郑州一中校长韩松见证签约。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历史悠久,长期致力于河南省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和输送的幼教人才在全省幼教工作中发挥着引领作用;郑州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名校,以郑州一中为核心的教育集团,已经成为全省最优质的教育集团之一。王金灵说,本次签约既是惠济区落实全市集团化办学要求的积极探索,更是推进惠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惠济教育发展迅速,成绩有目共睹,与惠济区开展合作办学,也是郑州幼专、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一直以来的想法。杨俊良、韩松表示,此次合作办学签约,跨出了开展教育合作的坚实一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迎来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教育事业更快发展的共赢局面。

惠济区副区长马素萍指出,一直以来,惠济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本次合作,将为惠济教育高质量发展植入“优质基因”,实现“高位嫁接”。惠济区将始终筑牢教育事业的发展基石、永葆教育改革的生命活力、锻造为党育人的政治底色,着力推进惠济教育向前发展。

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惠济区教育局与郑州幼专、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的合作关系正式建立,为开展后续合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惠济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汇入了强劲的教育动能。

(记者李萌杨丽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