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一生情一辈子”—同乐社区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4 14:00: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8月3日上午,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同乐社区联合郑州市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同乐社区举行了“一句话一生情一辈子,七夕节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和追求。浪漫不只是年轻人的事,爱的越久用情越深,老人们也在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婚姻的榜样。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社区里11对30年以上婚龄的老夫妻,他们回顾了多年以来相知相爱、相濡以沫的爱之历程,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甜蜜婚姻故事和婚姻保鲜计,并在现场进行了爱的表白。

  “一句话”爱的表白环节。一对对老夫妻上台,丈夫向妻子赠送一束玫瑰花,并对老伴说一句最想说的话。“这些年你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了,你辛苦啦!”“老伴,总想把最好的给你,后来发现最好的就是你”张奶奶大胆又热烈地对老伴表达着真挚的爱意“这辈子跟你在一起,我很幸福,希望下辈子还是你,我爱你!”

  “一生情”环节,老夫妻们回顾几十年来相知相爱、相濡以沫的甜蜜婚姻故事。李大爷提起老伴,瞬间红了眼眶,“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深情男儿最动人”,他讲起了生病手术时的点点滴滴,老伴在床前守候照顾,洗脚擦脸,无微不至,日夜陪护一个多月。下雪天老伴自己送饭在路上摔倒了,伤口都不包扎就先到医院,只为第一时间给他送去热菜热饭……大爷讲的哽咽深情,大娘看着老伴满眼是宠溺的爱。

  “一辈子”环节,老夫妻们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婚姻爱情保鲜计。一对老夫妻以前上班时一个单位一起上下班,退休后一起做饭锻炼,做什么事都是一起,他们认为老伴就是要一直相伴到老。刘奶奶活的通透、讲的经典,她说爱需要我们沟通,但是有些事没有对错,伤了感情就是错,爱的立场就是即使你可能是错的我们也要立场永远一致,互相包容就这样过了大半辈子。

  从老人们真挚的分享中,我们感受到在这些老人的几十年婚姻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却有着令人羡慕的岁月静好和白头偕老。从老人们嘴里听到最多的就是“理解”和“包容”。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于他们而言,“一诺白头偕老,一生相濡以沫”便是对爱情最浪漫的诠释。

  “爱的合影”环节,社工细心地为奶奶们带上洁白的头纱和闪亮的王冠、涂上鲜艳的口红,爷爷们看着漂亮的奶奶们都笑得合不拢嘴。在鲜花的映衬下,工作人员将这一美好的瞬间定格在照片中。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一起带着鲜花和礼品来到了有着50年党龄和婚龄的老夫妻家中,为他们送上了金婚祝福,并拍摄了金婚纪念照。赵爷爷因病卧床十几年了,王奶奶一直悉心照料。拍照的时候王奶奶不停地说:“我从来都没有带过头纱,结婚都没有戴过,太好了,太漂亮了!”赵爷爷一直深情地看着老伴,诉说着老伴对自己的照料。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幸福感与仪式感。老人们对婚姻的那份坚守与包容、对家庭的那份责任也影响着社区所有的年轻夫妻,营造了爱家、顾家、注重良好家风传承的和谐氛围,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美好社区新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