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汉字之美传承优秀文化”济源路街道开展硬笔书法公益活动

2022-08-04 14:02: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通讯员李慧娟田东丽)古人云:“字如其人,立品为先。”书法是汉字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增强社区文化氛围,培养正确书写习惯,8月3日,济源路街道社工站开展“领略汉字之美传承优秀文化”硬笔书法公益教学活动,邀请大自然美术的魏老师为辖区15名青少年进行授课指导。

  活动中,授课老师从中国汉字的演变过程,到写好硬笔汉字的益处以及规范的坐姿和握笔姿势,给青少年们作了耐心的讲解和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端坐在桌前,从最基本的坐姿、握笔、运笔开始学习,认真听讲,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撇一捺的书写中,享受着“书法大餐”的魅力,劲头十足!老师细致耐心地纠正着每个青少年的书写错误和不良习惯,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老师,我这个字这样写对不对?”“老师,我写得好吗?”孩子们围着老师请教,让老师点评,学习氛围浓厚热烈。

  本次硬笔书法公益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国书法史,感受汉字魅力,体验写字的乐趣的平台,帮助他们养成专注沉着的优秀品质。家长们纷纷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文化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