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妇联开展“两癌”筛查专题讲座活动

2022-08-03 10:26: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林苏茜)为了增强广大妇女的保健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把关爱送给女性朋友,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妇联于8月2日上午,邀请了郑大二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赵姝静为辖区居民开展关于女性“两癌”筛查专题讲座。

​赵医生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这两癌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并列举了她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深刻形象的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使女性同胞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宣传普及了宫颈癌、乳腺癌的保健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对促进育龄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