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7-12 21:21: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管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迅速进入紧急状态,结合自身职责,针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药店等沿街门店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

管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标准和人员责任分工。12个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机关7个督导组针对分包办事处进行随机督导。

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商户,首次发现当场下达告诫书并张贴于门店入口处显著位置,再次发现联合办事处责令其停业整改。同时,各所按时间节点报送当天检查情况,针对检查情况进行排名并全局通报。对工作不积极、履职不力的监管所,由局纪检监察室进行约谈。


督导检查中,管城区市场监管局每个工作人员兼任普法宣传员,检查同时向商户及消费者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提高商户和消费者疫情防控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为全民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共排查商户2215家次,下达告诫书180户,责令停业整改21户。(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