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桥督办|国基路绿化带补栽绿苗进行中,预计9月10日左右栽完

2022-09-07 17:05:00 来源:中原网

点击查看相关链接

心通桥原帖:长兴路国基路两边花坛长满草无人管

心通桥督办|主干道两边花坛长期杂草丛生惠济区林业和园林局:安排养护人员进行清理

心通桥督办|国基路两边绿化带的杂草已拔除,松土后将重新补栽绿苗

中原网讯(袁连贺 朱晴(见习))近日,国基路(金杯路—江山路段)两边长满杂草的绿化带养护工作有了新进展。9月7日,负责该路段绿化带养护工作的河南惠鸿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督办员,目前养护人员已将绿化带中间部分的鸢尾绿苗栽完,后续将加紧时间栽种绿化带两侧的麦冬绿苗,预计9月10日左右栽完。

之所以选择鸢尾和麦冬这两种绿植,一方面是考虑到其抗寒耐旱易成活等生长习性,另一方面也考虑到其开花的观赏性。

为早日恢复该路段两边的绿化环境,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这段时间,惠鸿公司的20多名养护人员,从除草、规整原有的稀疏苗木、松土、浇水、选苗到补栽绿苗,有序进行着各项绿化养护工作,有时下雨天养护人员也在补栽绿苗。

然而,国基路(金杯路—江山路段)附近有多个小区和学校,人流量较大,不少人为抄近道会从绿化带中间穿行,这不仅给绿化带的后期管养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希望大家不要随意从绿化带中穿行,一草一木总关情,郑州这座‘绿城’的绿化环境需要我们共同保护”,养护工作人员说。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