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团圆庆中秋 巧手做月饼

2022-09-07 16:35: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弘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居民提前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温馨和谐的节气氛围。近日,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农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浓情九月 情满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邀请辖区老人动手制作月饼,让他们在享受制作美食中度过一个意义非凡、记忆深刻的中秋节。

农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传出一阵阵的欢笑声,温馨欢愉的中秋节日气氛扑面而来。“我们先拿一个面皮再将馅料包进去,最后放进模具里按压出来月饼就做好了。”志愿者向老人介绍了制作月饼所需的材料、工具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月饼的制作流程。用红豆和好的馅料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大家分组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揉面、包馅、压模……不一会儿就“变”出了一个个造型不一的月饼。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让老人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