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撤离 防患未“燃”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4-03-27 16:04: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李卓凡)  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3月27日上午,各班正在开展教学活动时,消防警报铃突然响了起来。“着火了,马上撤离。”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迅速有序地撤离。全体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年级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由班主任向总指挥老师汇报撤离情况,确保无一人遗漏。

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魏敏对本次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演练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以及井然有序的撤离方式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的不正确行为提出了改进建议。

随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讲员马豫徽通过现场演示,为全校师生培训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并现场指导教职员工进行灭火器灭火。全体师生通过消防员细致的讲解,懂得了许多科学实用的消防知识。

本周3月25日,学校还通过防暴恐演练向全校师生宣传和普及防暴恐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卫意识,同时对应急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强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暴恐应急事件体系。

防火不松懈,演练促安全。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检验了学校的安全疏散能力,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火灾时的防护自救能力,为学校安全发展筑牢了坚实的“防火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