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行知建新在行动

2024-03-27 09:58: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进入三月以来,二七区建新街小学乍暖还寒的行知校园里,师生围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大队部的统一引领下,学生们多种形式参与到知雷锋、懂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火热行动中。

开学初,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起“谁是小雷锋 我为你点赞”的争做小雷锋、发现小雷锋、点赞小雷锋的主题活动。各中队立即积极响应,同学们个个化身小雷锋,更加积极踊跃地帮助对口班级进行大扫除;争做“小先生”为遇到学习困难的学生智慧启迪、耐心讲解;争先恐后地向身边需要帮助的同伴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承担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各种劳动任务与志愿活动……

同学们在积极争做小雷锋的同时,也处处留心观察,发现身边的小雷锋。班队会上,学校升国旗仪式上,同学们积极开展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比赛活动。大家用真诚的描述、由衷的赞美,向大家生动讲述身边小雷锋的故事,为同学们树立身边雷锋好榜样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发现美、分享美的潜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3月22日,“永远的红领巾”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学英雄活动讲师团”顾问、资深媒体人朱晓健,带着“雷锋日记”受邀来到二七区建新街小学报告厅与少先队员代表一起“重温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中,媒体人朱晓健借助图文并茂的课件,从雷锋名字的由来入手,用抑扬顿挫的深情讲述,带大家一起重温雷锋日记。了解孤儿雷锋在苦难的生活里愈挫愈勇,心怀感恩、胸怀大志,在湖南长沙的家乡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辽宁鞍钢的淬炼中成长为勇担重任的好工人,在部队军营的锻炼中成长为敬业奉献的好战士,他短短22岁人生岁月却创造了常人难以企及的精神财富的人生经历。

“我们做好事是大张旗鼓好,还是默默奉献好?”“是什么信念让雷锋在那么苦难的童年经历中却成长得这么优秀的?”“在新时代里我们该如何与时俱进地学习雷锋?”……互动环节,媒体人朱晓健真诚智慧引导大家的同时,对同学们用心聆听、深度思考的能力也赞不绝口。

重实践善创新的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师生,会继续用高质量的文明实践行动,为永放光芒的雷锋精神增添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