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展风采,智慧育人绽芳华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举行“班主任素养大赛”

2024-03-26 14:47: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的班主任队伍,3月14日下午,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举行了班主任素养大赛。

每一位参赛的班主任老师都信心满满,老师们从花开有时 师爱无声的育人故事开始、诠释了自己的带班智慧。赋能学生成长的主题班会,展现出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最后是动人心弦,精彩纷呈的案例答辩和才艺展示环节,旨在更全面地考查班主任的核心素养与专业能力。

班主任们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培养班干部、制定班规、如何上好班会课、创立特色班集体、与任课老师密切配合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就如何转化学习能力薄弱的孩子,如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等方面分享了师生、家校情感交流经验。

​活动最后,班主任常亚楠老师向大家分享关于班主任素养大赛的宝贵经验。最终,四季路第二小学副校长朱莉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感谢每一位老师的用心与付出,为四季校园增添生机和活力。未来,大家将继续努力,让教育之光照亮每一个学子的前行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