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反恐反暴演练 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2022-09-28 17:30: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造良好校园环境,提高师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9月28日上午,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了校园反恐反暴应急演练培训活动。

演练开始,一名由老师扮演的“歹徒”欲闯入学校内,被保安询问阻拦后,“歹徒”手持利刃想强行闯入,门卫室保安见状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摁下报警设备提醒校园内老师组织学生撤离,同时拿起防暴盾牌、钢叉上前阻止,与“歹徒”周旋。


随着警报声响,校园内所有老师立即组织班级学生进入紧急撤离状态,最短时向完成疏散工作,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拨打“110”报警。经过一番搏斗,“歹徒”最终被保安成功制伏。


本次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犯罪分子入校袭击的真实场景,让学生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学校全体师生防暴、自救、合作的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地夯实了校园安全防范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努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