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特警深夜全副武装 为市民“巡”找安全感

2014-02-10 08:43:12 来源: 新华网河南频道
字号  

    【新闻摘要】“全警巡逻,社会参与”的大巡防工作一开展,工作便收到了成效。据了解,自“大巡防”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巡逻接处警,仅特警支队,现场抓获嫌疑人5600余人、破获案件3250余起、打击处理近6000人;抓获网上逃犯70余名,打掉各类团伙80余个、涉案460余人;抓获命案嫌疑人12人,破获现发命案7起;打掉飞车抢夺团伙17个,抓获团伙成员26人。

全副武装的特警在街面巡逻

  

深夜里正在出警的民警

    5000多个监控探头、20个视频监控中心、大街小巷穿梭的各种巡逻车辆……

   如果您是一位细心人,也许会发现,从2012年8月起,每当夜幕降临,遍布洛阳市区各处的公安单位门前都闪烁起了红蓝警灯,一辆辆由汽车、电瓶车、自行车等组成的巡逻警车闪烁着警灯穿梭在洛阳的街头巷尾,让夜晚行走在街头的群众多了一分安全保障。也正是从那时起,一场以“全警巡逻、社会参与”为主要内容的大巡防工作在古都洛阳全面展开。

  走夜路不再害怕 因为身边有警察

  今年24岁的李冰在洛阳一家私营企业当会计,家住北关铁路分局附近,因工作忙,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才能回家。“我住的家属院在一个小巷子后面,出租车进不去,只能在北关大转盘那里下车自己走回去,路上没什么人,挺吓人的。”李冰无奈地告诉记者。

  “以前只要是超过晚上9点,我和她爸都要去路口接她……下雪下雨也要接啊,黑咕隆咚的,一个女孩,哪个父母能放心啊!”李冰的母亲张女士说。

  李冰告诉记者,她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夜晚回家的路上总会时不时遇到闪着警灯的警车,就连回家必经的那个小巷里也有一盏警灯亮着,不仅照明了路面,还让自己多了一份安全感。“看见警灯,走夜路胆子也大了。”李冰笑着对记者说,从那时起,父母对她的叮嘱也由“快到了打电话,我们出去接你”变成了“带钥匙没?我和你爸先睡了”。

  也许李冰不知道,那盏为她“站岗放哨”的警灯正是源于洛阳市公安局从2012年8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名为“大巡防”的工作。

  “从去年起,所有基层所队的警灯要求夜晚常亮,警(汽)车、电瓶巡逻车分别在大路、小巷巡逻,这已经是每天固定的工作。”洛阳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负责巡逻防控工作的副所长陈金湘向记者介绍道。

[作者:陈骏 王亚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