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春节后首场招聘场面火爆 应届毕业生成主力军

2014-02-08 09:03:48 来源: 映象网
字号  

【新闻摘要】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求职者,其中大多为应届大学毕业生,也有部分求职者因为不满工作待遇,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后跳槽。老家周口的谢志权是郑州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查询了招聘信息后便决定提前返校,“先去人才市场了解了解情况”,跟谢志权有同样想法的求职者并不在少数。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一名求职者正在填写个人资料

一名求职者正在填写个人资料

    2月7日,春节后郑州首场招聘会在郑州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行,应届大学毕业生成为春节后求职的主力军,招聘现场异常火爆。

  “我们是早上八点半开始上班的,受雨雪天气的影响,部分单位和求职者来得比较晚,到现在基本上都来了,求职者还是挺多的。”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职介科科长徐凯说。据徐凯介绍,本次进场招聘的企业有40家,提供的岗位有2000多个,其中以营销类岗位、服务性岗位居多。

  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求职者,其中大多为应届大学毕业生,也有部分求职者因为不满工作待遇,选择在拿到年终奖之后跳槽。

  老家周口的谢志权是郑州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查询了招聘信息后便决定提前返校,“先去人才市场了解了解情况”,跟谢志权有同样想法的求职者并不在少数。

  “我们学校是2月14号开学,但是这不马上就要毕业了吗,得忙找工作的事情,所以我前天就从老家冒着大雪赶回郑州了,上午十点坐上车,到郑州都将近凌晨一点了,走了差不多有13个小时。”来自黄河科技学院201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阮星告诉记者。

  除了阮星、谢志权这样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有部分求职者因不满于单位的福利待遇或发展前途而选择跳槽。

  2013年毕业的娄占威原来在一家汽车饰品销售公司从事工作,“管理太混乱了,还经常拖欠我们的工资,我感觉没什么发展前途,所以打算换一家单位,来这里看看”。

  郑州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负责人向求职者建议,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不要好高骛远,应该摆正心态,仔细考量招聘企业对个人以后的发展有没有帮助,综合考虑这个企业在能力提升,知识培训等方面能否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作者:王宽/文马珊珊/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