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7座以上客车解禁上路

2014-02-10 07:31:0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2月8日上午,天气逐渐好转,我省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路段全部解除管制,7座以上客车解禁上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节后将加强对客运车辆管控力度,严查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连日来的雨雪天气造成我省高速路面结冰,影响通行安全。2月4日21时许,全省高速公路开始对7座以上客车(不含7座)禁止上站,其间部分路段根据天气情况短时恢复通行。

  2月7日,大雪终于落下帷幕。8日上午,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截至当日9时20分,省内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7座以上(含7座)客车解除管制,可正常上高速公路行驶。

  “为避免影响客车乘客返程,总队要求各辖区分批次出动警车开道护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大客车禁上高速期间,部分外省途经客车滞留豫陕省界站等处,我省高速交警采用警车接力开道方式,分批次护送过境。其间,共出动警力767人次,警车开道131批次。

  最长一次接力护送在6日,省内9个高速交警支(大)队出动80余名警力,接力护送58台过境客车、2600余名乘客从豫陕界到达豫皖界,历时13个小时,横跨我省三门峡、洛阳、郑州等5市,行程610公里。途中,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服务区联合设置两个便民服务点,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火腿肠和热水。

[作者:刘启路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