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中国舰艇编队亮剑太平洋 主副炮实弹射击

2014-02-08 08:40:26 来源: 中国海军网
字号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长白山舰主炮射击(高毅 摄)

    原标题 中国舰艇编队亮剑太平洋 主副炮实弹射击

2月7日上午,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某海域开展了一场空情威胁条件下的舰艇主副炮对海实弹射击训练,有效检验了编队在远海实际使用武器的能力。

上午7时50分,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和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武汉舰快速向任务海区机动。8时30分,长白山舰主炮首先开炮,对三海里外的浮体靶标进行射击。随后,海口舰、武汉舰组成射击编队占领射击阵位,武汉舰快速锁定目标,通过指挥信息系统与海口舰共享目标信息,对靶标进行编队协同射击。

海上实弹射击时,由于舰艇航行速度快、目标漂浮不定,射击难度很大。编队各舰官兵沉着应对,各战位密切协同,主副炮战位不断跟踪、锁定目标,及时修正射击误差。经观测,目标全部被准确命中。

“主炮和副炮是舰艇中近距离作战的主要装备,在对海攻击、支援登陆作战以及防空反导中发挥重要作用。”海口舰兵力群指挥员陈岳琪告诉记者,“这次远海射击训练,不仅检验了武器装备在舰艇连续航行条件下的状态性能,也锤炼了在复杂的海空情中舰艇的协同配合水平和综合作战效能。”

我远海训练编队在公海海域划定临时军事训练区组织训练是国际法惯例,也是各国海军通行做法。完成今天的实弹射击训练后,远海训练编队还将继续在西太平洋开展针对性训练。(来源:中国海军网记者钱晓虎 特约记者高毅)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