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原阳人李书磊任福建宣传部长 14岁考入北大(图)

2014-02-08 10:22:24 来源: 福州市鼓楼区政府网站
字号  

李书磊(资料图片)

李书磊(左三)在福州市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

  福州市鼓楼区政府网站消息称,1月29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宣传部部长李书磊同志一行前往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进行调研,这是李书磊首次以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在媒体上亮相。李书磊在1978年时年仅14岁考入北京大学图书馆系,素有“北大神童”的称号。调任福建之前李书磊一直在中央党校工作,最高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福建省委宣传部长一职此前由袁荣祥兼任。他在今年1月11日被增选为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代表,1月20日当选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少年神童毕业后一直在党校工作

  今年1月23日,有媒体发现中央党校官方网站上副校长一栏中已经没有李书磊的名字,意味着李书磊不再担任中央党校副校长一职。随后1月25日的《福建日报》报道称,福建省为加强对2014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省委书记尤权为总团长的拥军优属慰问总团,李书磊以福建省省领导的身份出任副总团长。根据《福建日报》在报道中列出的省领导顺序,李书磊的排名位于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之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之前,在所有副总团长中位列第10位。

  公开简历显示,1964年出生的李书磊在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图书馆系就读本科,时年仅14岁,因此有了“北大神童”的称号。1984年于北京大学硕士毕业之后,他在中央党校文史教研室担任助教,随后返回北大攻读中文博士。1989年12月毕业之后一直在中央党校就职,其间先后在河北省青龙县和陕西省西安市挂职锻炼。2009年,他出任中央党校副校长,成为中央党校最年轻的副校长。

  同事评价:学术功底极强

  李书磊著有多部专著,并应邀在《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华读书报》、《北京青年报》等报刊开辟专栏。《1942:走向民间》、《都市的迁徙——现代小说与城市文化》等著作都引发了一定反响。一位在中央党校工作30年的学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李书磊酷爱读书,也是一位有很强学术功底和很高政治素养的领导干部。“可以说李书磊校长是读好书,好读书,并且读书好的一个人。”这位学者说。

  背景:文宣系统动作频繁

  此前一段时间,中央文化和宣传系统的人事调动较多。2014年1月2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了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的署名文章,题为《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这是王晓晖首次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身份在媒体上亮相,王从2009年起任中宣部副部长一职。此外,1月22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显示,郭毅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1日上午在京举行,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这是王世明首次以中宣部副部长职务在媒体前亮相。此前,他担任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作者:罗丹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