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版“小蝌蚪找妈妈” 2岁小女孩独自步行1.5公里

2013-12-13 08:31: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廖谦 文/图)前天下午5点,在颍河路华山路口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小蝌蚪找妈妈”。家住西区洛达庙村的牛女士,外出接儿子时,将两岁零九个月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不料外出后,女儿却离家沿街步行近1.5公里找妈妈,结果迷路。后在民警及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牛女士与女儿团聚。

小女孩一句话也不说

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民警邵山接到群众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在华山路和颍河路口见到这个小女孩。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儿?爸爸妈妈叫什么?”民警蹲下来问。小女孩一句话也不说,路边商铺老板也帮着问,可她还是什么也不说。

沿着颍河西路一路向西,邵山抱着孩子快走到洛达庙附近时,两位女士认出,小女孩就住在他们村里。

她俩没孩子母亲的联系方式,其中一位女士知道,孩子的妈妈应该去中原路上一所小学接小女孩的哥哥了。

妈妈终于来了

下午5点多,孩子的妈妈急匆匆地骑着自行车赶了过来。她一把搂着女儿差点哭出来:“孩儿啊,你可把妈妈急死了!”

小女孩的妈妈告诉民警,每天下午4点多,她都骑车去中原路上的向阳小学接大儿子。前天下午,她走的时候看到小女儿正在看电视,就嘱咐女儿在家看电视,哪儿也别去,临走时没有锁门。

等她接完放学的儿子回到家,一看女儿不在了,可急坏了,到处找。邻居们也帮着她一起找,后来才知道孩子和民警在一起,就急匆匆地赶过来。

“俺妞才2岁9个月大,她一定是想找我。她知道我去接儿子要走这条路,就沿路去找我,她见生人不说话,真是麻烦你们了!”

民警核对过身份后,让这位女士把孩子带走了。民警提醒一些家长,千万不要把这么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作者:记者 廖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