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8种票卡大盘点 看看恶意逃票如何处罚?

2013-12-13 07:43:14 来源: 大河报-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除地铁原因退票外,如果要退单程票,乘客只可在非付费区,对经BOM(半自动售检票机)或其他验票设备验证属于本站当日已售赋值的,但无进、出站信息的单程票按票面值退票。已有进或出站信息的单程票需按章回收,不予退票。在付费区内(注:进入地铁站后,已经从闸机刷卡进站),单程票不予退票。

    郑州地铁一卡通乘车打九五折

    地铁2号线拟延伸至机场 与在建的轻轨是一回事吗?

    郑州地铁规定:2小时不出地铁站得按全程交费5元

    过2小时不出站得多掏5块钱

昨日,郑州地铁票务政策公布。地铁运行初期,郑州地铁发行单程票、一卡通、计次纪念票、爱心票等多个票种。

如车票丢失,乘客需要补交线网最高单程票价;恶意逃票,除了按单程最高票价补票外,还要加收线网最高单程票价5倍以下的票款。

郑州地铁8种票卡大盘点

1.普通单程票

与火车票相似,供乘客单人单程乘坐地铁使用,在车票销售当日(运营日)有效,遗失不补。出站时,需将票卡放进刷卡闸机的回收口。

2.预赋值单程票

即已经提前设定好票值的单程票,主要在出现大客流或特殊情况时,供乘客在地铁站临时售票亭购买,节省排队时间。供单人、单次、当天使用,遗失不补。

3.一卡通

即储值卡,乘客能提前存入金额,并能在轨道交通线网内实现线网内换乘,还能在公交上使用。

(注:一卡通暂时不能在地铁站内办理,办卡地点目前未定。办理时需交纳车票抵押金,具体金额目前未定。)

4.计次纪念票

外观设计与单程票、一卡通不同,具有收藏意义,可在地铁站内购买,在任意站刷卡进出。不可充值、充次,遗失不补,不挂失,有效期见票面规定。

5.爱心票

主要面向符合规定的残疾人、盲人等特殊群体,持爱心票可免费乘车,但不挂失。

(注:按照规定,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盲人,分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及“盲人乘车证”,到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爱心票。)

6.员工票

限地铁内部员工使用,可挂失。

7.车站工作票

限地铁运营公司委外单位员工在规定站点进出使用,可挂失。

8.通勤卡

限地铁运营公司委外单位员工使用,可挂失。

[作者:记者 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