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一口菜引发血案 漯河5名未成年人打死13岁少年

2013-12-13 07:31: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网吧,小任认识了外号“小胖孩”的小宋。一天,在网吧里“泡”了七八个小时的小任感到肚子饿了,摸摸兜里已没钱了。一起玩的小宋、小何也没有几个钱。这时小宋说: “一会儿出去弄点钱。”“小宋很快确定偷车目标,把一辆电动自行车推走后来到一个小巷子里。

盗窃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多是未成年人

“你们口口声声说一切为了孩子,打工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不管教孩子,现在孩子犯下这样的事,你们辛苦挣钱到底为了啥?”昨日上午,舞阳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官,面对几名十四五岁的犯罪嫌疑人的父母亲,禁不住怒目斥责起来。

因为“大哥”还没动筷,13岁的小陈先吃了一口,5个年龄尚不到初中毕业的少年,便乱拳将小陈殴打致死。警方将其抓获询问时,又顺藤摸瓜牵出一个绝大多数成员是未成年人的盗窃团伙,其中一名自称该团伙中“盗窃鼻祖”的13岁少年,2年多共盗窃自行车和电动车56辆。

【惨案】 缘起一口菜,13岁少年被打死

12月1日,舞阳县公安局接到120报警,县城上海路一出租屋内有一男孩死亡,舞阳县公安局迅速出警。

调查发现,死者小陈,今年13岁,在校初中生,前一日晚还与高某等7个人在一起喝酒。民警迅速行动,在出租屋内将睡梦中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民警发现,6人中除高某年龄20岁外,其他人多为十四五岁。未成年者中,最大的今年16岁,最小的14岁,其中一名与死者在一个学校上学。

案情很快水落石出。11月30日晚,高某与小弟小任、小陈等聚在一起就餐喝酒,13岁的小陈不懂规矩,“大哥”高某没有动筷,小陈就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吃了,被高某打了耳光。之后,由高某给众小弟敬酒,小陈不胜酒力,加上挨了高某的打,也不愿喝,又被高某殴打。

几个小弟见“大哥”高某生气了,对小陈一阵狂殴。随后,小陈被撵出屋子,来到一出租屋。第二天,邻居发现小陈异样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为时已晚,小陈被确认死亡。就此,120医护人员报了警。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涉此命案的少年中,多数是随在舞阳县城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的,其中的小任正是警方追查的一个盗窃团伙中的一员。

[作者: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赵泮杰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