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票务政策公布 一卡通乘车打九五折

2013-12-13 07:10: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地铁票制

    地铁2号线拟延伸至机场 与在建的轻轨是一回事吗?

    郑州地铁8种票卡大盘点 看看恶意逃票如何处罚?

    郑州地铁规定:2小时不出地铁站得按全程交费5元

    过2小时不出站得多掏5块钱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王煜枫)昨日,郑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发布了郑州地铁票务政策,政策对使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处理方式的规定。据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处理各种票务的异常情况时,市民都可以到客服中心处理,客服中心在付费区与非付费区之间,无论你在哪边,都能有窗口办理相应业务和进行业务咨询。

郑州地铁按里程计价,起步2元(含6公里),超过6公里实行“递远递减”原则,6~13公里(含)里程内递增7公里加1元,13~21公里(含)里程内递增8公里加1元,21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最高票价为5元。

车票使用

●票制

地铁实行一人一票制,一张车票不可多人同时使用。

供乘客单人单程使用的单程票在售出站当日乘车有效(当日指售出运营日)。纪念卡有效期见票面规定。

●车票超时

乘客进闸后,停留时限为120分钟,超过时限视为超时。目前国内的地铁除了北京以外,基本上都有时间限制,限制的时长根据线路长度不同而不同,线网短的基本上都是120分钟,线网长的有150到180分钟不等,郑州地铁以后的线网延长后限时也会相应增加。

若为单程票,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后更新车票。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最高单程票价为5元。

若为计次票,扣除1次乘车次数后更新车票。如卡内剩余次数不足以扣除,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发售出站票。

若为一卡通,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后更新车票。

若为学生票等优惠卡,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相应优惠折扣补交超时车费后更新车票。

[作者: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王煜枫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