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上周捕捉118只流浪犬 狗证600元办证费都花哪了

2013-09-05 07:41:56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市城管局:89元直接用于犬只,其他用于管理、建收容站、办公等

  办理狗证,狗必须到场,可抱着狗去银行缴费,银行又不让进,这个问题咋解决?昨日,市城管局召开养犬人座谈会,有养犬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城管局负责人解释说,例如早在两年前,惠济区办证点已经有工作人员跑腿儿代缴。

  上周捕捉118只流浪犬

  按照座谈会惯例,市城管局副局长司同义先做了养犬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

  据悉,今年1月1日至7月26日注册年检的犬只共232只,7月27日至8月26日注册年检的犬只共292只。7月26日通告发布后的4天时间内,注册犬只272只,年检58只,平均每天82.5只。近两日,每个办证点注册年检的犬只都在20~30只,且数字呈逐步递增趋势。

  市民文明遛犬的意识也有所提高,8月27日和28日两天,在市区主次干道和金水河滨河游园内对市民遛犬情况进行抽样调查,共发现犬只32条,其中拴犬系链的23条,未拴犬系链的9条,犬只主人随身携带清洁用品的有28条,明显好于规范养犬管理工作之前。

  但是,还有一些养犬人存在观望侥幸心理,没有为犬只注册登记办证,从全市大约12万只各类犬只的总数来看,犬只免疫办证率还很低。

  此外,在养犬登记的同时,收容流浪犬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据统计,上周共捕捉流浪犬118只,由于市区距离收容站太远,目前进入收容站的有近40只,其余还在各区执法局暂养。

  “从犬只的类型来看,大部分都是弃养的。”市动物园副书记李国红介绍,这次被捕捉的流浪犬都是小型犬,没有大型犬和烈性犬,推断应该是主人不想办证,自己遗弃的。

[作者:张华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