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保障房门槛降低 申请后25天可拿到资格证

2013-09-03 09:10:4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核心提示: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三房合一”保障房新机制,即廉租房、经适房、新建保障房统称为公租房。7月1日起,公租房申请取消收入门槛,凡符合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均可申请,弱化收入认定,简化申请程序,我市实施用工备案的80万人中的住房困难人员全部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我市在各个产业园区附近,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拎包即住,外来务工人员每月只需掏不到市场价六分之一的租金,可享受到舒适的住房。

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工建设16248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8.3万套,竣工3.5万套,入住近30万人,在缓解来郑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同时,有力助推了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中原网讯(记者 刘 招)

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豫康新城,是我市为富士康产业园区员工建的公租房宿舍,豫康新城的南北两个小区共入住9万余人,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人员,每月只需付100元的房租,可享受到市场价600多元的高品质服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豫康新城南区14号楼105房间。 5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配有空调、热水器、电脑桌、衣柜、晾衣架等,卫生间干湿分离,考虑到室内人多,卫生间内设置两个洗脸池和两个坐便。虽然屋内住的全是男生,由于配有专职的物业管理人员,屋内一尘不染,窗明几净,没有任何异味。来自湖北的务工者范建坪说,他18岁外出打工,今年已经26岁了,这是他住过的条件最好的宿舍。

像这样的公共租赁住房我市有8.3万套,其中已入驻3.5万套。

2012年1月,郑州市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出台,在产业集聚区和产业园区统筹规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并合理配置商业用房和商品房项目用地,确保产城融合。

根据这个政策,我市在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这些产业聚集区集中的区域,建了18个公租房项目,为近30万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舒适温馨的居住条件。

[作者:记者 刘 招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