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组图:盘点郑州80后生活现状

2013-09-03 08:29:4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80后,十年烙印深刻,一代人已然长大。

美好的童年,灿烂地绽放,最丰富的物质,乱花迷眼,重压在肩,激情,昂扬,45°仰角,从容向上,一切显得毫无压力。

过去一个月,我们持续用大量篇幅去描绘、记录、重温、还原,试图呈现80后这代人的最本真面貌。

反响,共鸣,思考,沉淀……“致80后”这组报道所带给读者的种种,都在导向一个事实:80后正越来越成熟担当,值得信赖,能挑大梁。

他们青春正在,他们明天无限。

韩毓,生于1984年,现在是一个4岁孩子的母亲。

从小喜欢看动画片。对于80后来说,《黑猫警长》、《蓝精灵》、《哪吒闹海》……一系列优秀动画片带给童年很多欢乐和期许。随着动画片的播出,相关玩具也出现在百货商店的柜台上,但是一件玩具的价格就相当于父亲近一个月的工资,所以韩毓只能在柜台前痴痴地看,直到玩具撤柜。

结婚后,韩毓与同样爱玩具模型的丈夫一起,收集到很多怀旧玩具,现在已经有几百件。而4岁的女儿李晗溪也受到了影响,爱上了各种模型玩具。

作为80后动画迷,韩毓最深的感触是现在的动画作品更多变成了商品广告,少了点人文精神,也失去了寓教于乐的作用。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对于怀旧玩具的喜爱,或许只是一种无力感。

[作者:记者 陈亮 邱晓峰 文/图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