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地铁票价听证会在即 郑州市物价局官博成"僵尸微博"

2013-09-05 07:23: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物价局官博最后更新日期为2012年12月10日

  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即将举行,不少市民通过微博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但网友们发现,组织这次地铁票价听证会的郑州市物价局官方微博却没有互动,网民对地铁票价的意见和建议也得不到回应。昨日,网友@文明绿城以市民督政团的名义发出微博,“授予”郑州市物价局新浪官方微博为“2013最酷政务僵尸微博”,并在博客中发出《关于授予郑州市物价局2013年最酷政务僵尸微博的公开函》。

  @郑州物价局光见问不见答

  打开@郑州物价局,可以看到这是个带蓝色V的认证用户,认证信息是“郑州市物价局官方微博”,用的是市民买菜的头像。

  该微博关注4个人,粉丝30864个,一共发了6条微博。最早发出的微博是在2012年3月8日,该微博以“恭贺郑州发布厅上线”为开篇,写道:我们加强利用微博知民情、解民难、排民忧。以更加开阔的胸襟和气度集纳民智,问计于民,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形成郑州城市与百姓互动沟通的良性循环,欢迎亲们来互动。

  一直到2012年的12月10日发出几条平价蔬菜超市点的微博后,至今再无消息。

  其间,一些网友有问题想通过微博咨询,但一直没见回应。今年6月24日,有网友吐槽“@郑州物价局的微博是不是摆设,光见问不见答?”

  特别是近来地铁票价的话题,更引起网友们热议,却没见到该微博的一条回应。

  网友@文明绿城8月22日开始在微博上发起“授予郑州物价局2013年度草根心中最酷政务僵尸微博”的投票,昨日,网友以“市民督政团”的名义发出微博,“授予”郑州市物价局新浪官方微博为“2013最酷政务僵尸微博”。

[作者:廖谦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