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百闻不如一见 盘点20年来最新奇动物

2013-08-18 12:48:2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千奇百怪的生物比比皆是,恐怕很多我们虽然没有真的见过,在新闻中也有所耳闻了。不过下面这些新奇的动物,是对20年来五种发现的一个小总结,它们是这期间最引人瞩目的动物,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恶魔叶尾壁虎,长相十分怪异,尾巴可模拟树叶形状,1998年发现于马达加斯加岛。

  从1990年开始,一家名为“保护国际”的国际环保组织开始派出科学家到人迹罕至的地区进行物种调查,发现了不少新的物种。为了展示20年来的考察成果,该组织的研究人员评选出了20年来所发现的20种最新奇的动物。

  虽然这些新奇动物栖息的地区大多没有人居住,也很少有游客去骚扰它们,但是其中的动物毕竟还是和我们生活在同一地球上,各种污染物还是随着大气和水流污染了那些地区。由于它们的生存领地有限,对污染的敏感度要比一般动物大得多。因此,令人遗憾的是,不少新奇物种在研究人员发现之时就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

[作者:李雪梅、隋欣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