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百亩太阳花绽放绿博园 美丽花海迎客来(图)

2013-08-19 08:02: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冯真真 文/图)立秋过后,绿城依然赤日炎炎,天气燥热。昨日傍晚,不少市民在郑州绿博园漫步时发现,除了紫薇、睡莲、大丽花、木槿等斑斓花卉缤纷绽放外,面积近百亩的太阳花组成了美丽的花海,煞是好看(如图)。

据了解,太阳花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肉质草本,茎高12~15厘米,匍匐地面,分枝多,稍带紫色或绿色,光滑。太阳花小而不香,花期每天只有从日出到日落的几个小时。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不论把它插在哪里,都能生根、发芽、开花。即使在炙热太阳的“烧烤”下,它也能开出鲜艳的花朵。绿博园种植有近百亩太阳花,如今已全部进入盛开期,这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

[作者: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冯真真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