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警察摔女婴被拘 传有领导做中间人给家属封口费

2013-08-19 10:38:2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林州市宣传部人士介绍,一旦查清有人在该案件背后玩忽职守,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他还表示,待该案件全部查清后,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根据法律将依法提请批准逮捕和公诉,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安阳市委市政府特意成立了上述调查组,主要就是调查长时间未刑拘郭增喜的原因”,该人士称,一旦查实,将严惩责任人。昨晚,林州方面给新京报记者发来的进展中写道,“将对此案进行彻底调查,不管涉及谁都要严肃追究,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该人士还称,目前安阳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处理,为使案件得到公正调查,郭增喜已被关押在安阳市看守所。

经过多方寻访,记者终于在18日夜间首次见到河南林州“民警摔婴”事件中受害女婴。被摔女婴李默涵脑后一个拳头大的肿包仍清晰可见。

   经过多方寻访,记者终于在18日夜间首次见到河南林州“民警摔婴”事件中受害女婴。被摔女婴李默涵脑后一个拳头大的肿包仍清晰可见。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昨日本报报道版面。

  新京报讯(记者张玉学)昨日下午,就林州民警郭增喜摔伤女婴一案,安阳市委、市政府已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安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以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胡文立为组长的专案组,进驻林州市对警察摔婴事件背后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并追究责任。

  据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及林州市有关部门人士介绍,调查组将严查郭增喜近一月未被刑拘的原因。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查实其中有人玩忽职守,将依法依纪处理。

  7月18日晚9时许,林州市李青峰夫妇怀抱7个月大的女婴散步时,被酒后准备去歌厅唱歌的当地民警郭增喜突然抢走,并高举过头重摔到地上,致女婴当场昏死,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女婴颅骨3处骨折,颅内有淤血,极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当地一名人大领导曾对媒体介绍,据其了解,郭增喜当时远远看到这对怀抱婴儿的夫妇就借酒劲打赌,猜那个婴儿是硅胶玩具还是真人。他一口咬定是硅胶玩具,遭到大家取笑。他为证明自己的判断正确,遂发生上述悲剧。郭增喜对媒体说,这件事他很惭愧。

  事后,林州市公安局仅对涉事民警处以关禁闭15天的内部警务纪律处理。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