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中国警方今年以来破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近2万起

2013-08-10 12: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2013年以来,中国警方共破获各类假冒伪劣犯罪案件19889起。这是公安部10日透露的信息。

  警方以民意为导向开展的“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的假食品、假药品、假农资、假日化、假机电等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今年以来,警方还缴获了假冒伪劣食品、饮料等5000余吨,假冒伪劣药品、注射液等20亿片(支),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3100余吨,假冒伪劣日化用品、机电产品5300余万件(套)。

  针对当前制假售假等犯罪出现的新情况,中国警方还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集中排查,广辟线索来源,深挖生产窝点和犯罪源头,对重大、跨区域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协调指挥各涉案地公安机关联合作战,查获了一大批制假售假犯罪案件。

  陕西警方破获利用有毒有害化学制剂加工“毒豆芽”系列案;浙江、江西等12省警方侦破以“人体血液测试”为幌子,制售“消栓三通”等假冒伪劣保健品案;福建、广西警方破获制售假种子、导致农户重大损失案。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彻底摧毁519个假冒伪劣犯罪网络,公安部挂牌督办的576起重特大案件全部成功告破。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制假售假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铲除假冒伪劣犯罪滋生蔓延土壤,也欢迎民众积极参与“打假行动”,投诉、举报假冒伪劣犯罪线索。(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