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公务员招考8月13日开始报名 今年拟招录4035人

2013-08-09 07:26: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无论国考、省考,报名参加招录考试者都很多。

  阅读提示 | 今年,河南“省考”将招录4035名公务员,8月13日起,考生可登录相关网站报名!昨天,《河南省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正式公布,这标志着我省“省考”工作正式启动。

  那么,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务员招录有啥新变化?报考时又该注意啥?

  招录人数

  全省招录4035人,涵盖38类学科专业

  根据简章,今年,全省计划面向社会统一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4035人。其中,省直单位104人,省属监狱系统829人,省辖市直单位314人,县(市、区)直单位817人,乡镇机关1971人。

  乡镇机关公务员中,有200个名额面向我省目前在岗、截至2013年12月31日连续计算任职满3年的优秀村干部 (村两委成员及大学生村干部),各省辖市的具体录用计划待报名和资格审查后确定。

  “招录总人数较去年4527人相对持平,涵盖文秘、法律、经济、新闻、医药等38类学科专业,这意味着考生被录取的机会依然较大。”郑州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的老师分析说。

  招录特点

  继续倾向基层,基层岗位招考占总数九成

  从今年的招生录取职位表中可以看出,县、乡机关和一线执法岗位招考数额占到总数的90%,这充分体现了本次招考继续倾向基层的原则。

  2011年,河南省县(市、区)直单位招录164人,乡镇机关招录411人;今年,县(市、区)直单位817人,乡镇机关1971人。

  对此,省人社厅有关专家在受访时说,基层一线岗位较多,报考者不需工作经验,旨在鼓励更多大学生先到基层锻炼成长,经过一段时间拥有经验后,便可再通过遴选考回省级、市级单位。

  昨天下午,郑州大学考试与人才测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成分析:“这一数据跟去年持平,首先,说明我省基层单位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依然迫切;其次,也反映出我省公务员招录越来越关注基层工作经验,服务基层建设。同时,也表明我省公务员招录制度愈发稳定。”

  此外,今年省属监狱系统将面向全省招录829人,是去年371人的2倍多。对此,王文成说,这反映出今年的“省考”公务员招录的个性变化,监狱系统人才需求量大,对不少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

[作者:王迎节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