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货车司机高速路上"斗气"酿车祸 造成4死3伤被判刑

2013-08-09 07:32: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任某兄弟所驾货车的倒车镜被刮毁,两人驾车追赶后逼停肇事车。

  阅读提示 | 只因车辆被划擦,气不过的任某兄弟俩便将对方车辆逼停在高速路上,试图讨要说法,不想却引来车辆追尾,导致四死三伤。对此事故,本报2012年8月30日A13版曾予报道。

  日前,三门峡市陕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因小刮擦引起的惨案,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任某兄弟俩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赌气

  倒车镜被“蹭掉”,

  哥俩将肇事车逼停路中

  任某A、任某B是焦作市温县人,两人是叔伯兄弟。几年前,两人合伙买了一辆重型半挂货车,跑长途时兄弟俩轮流开,生意还不错,收入颇丰。

  2012年8月29日,兄弟俩驾车沿连霍高速从陕西神木县往河南登封运煤。当车行至连霍高速公路三门峡段790公里处时,同向的杜某驾驶着重型半挂货车打转向灯要超车,开车的任某A没在意,继续行驶,没想到杜某的货车紧贴着开了过去。随后听到“咣当”一声响,任某A看到自家车子的倒车镜被刮掉,仅连着一根电线在晃,而对方似乎没感觉到,仍继续行驶。

  “刮住了也不说一声。”同车的任某B非常气愤,随即两人加大油门开车猛追。

  两人驾车从超车道追上对方,两车并行时,坐在副驾驶座的任某B隔窗示意对方停车,但对方并未理会。

  任某A当时见状,遂强行超车,然后猛打方向将对方逼停在路中央。因该地连霍高速尚未拓宽,仅有两车道,两辆半挂车都横在高速路上,仅余一条紧急行车道通行。

[作者:房琳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