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实拍富豪相亲会:一场“郎财女貌”的交易(组图)

2013-08-07 09:27:19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字号  

  富豪征婚,一个当下热议的话题,虽饱受诟病,却风头日盛。

  相亲、征婚,有钱人可以坦然摆在台面上的买卖,本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心理,有钱男士与应征女士欣然接受着这种“待价而沽”的交易。那么,这种交易的背后是什么?谁才是真正的赢家?近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6月30日的北京海选已经是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第五季女宾入会海选的第四站,从6月2日起,俱乐部海选已先后在上海、济南、南宁举办。计划入选的60名女宾将在马尔代夫与50名身价过亿的富豪免费共享见面派对。

  消息一放出,短时间内吸引来全国共6万名单身女性报名参加。

  对女会员审核严苛,男会员则“柔和”得多

  作为“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创始人,今年28岁的程勇生曾在世纪佳缘有过7年的工作经历,先后担任过世纪佳缘策划总监、分公司总经理、华南区域总经理等重要职务。2011年世纪佳缘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程勇生却选择辞职创业。他把原因归结为性格使然。

  此前,不同层次不同要求的客户令他心生厌烦。“世纪佳缘是一个商业化比较强的平台,世纪佳缘上的人比较杂,什么人都参与进来,对我的投诉我也很不习惯。”程勇生说。

  程勇生告诉记者,在创办高端婚恋平台前,他曾考虑过中高端平台。离开世纪佳缘的头三个月,程勇生开了一间咖啡店,主要用于白领交流。但他对记者抱怨道:这部分人群很难让他有成就感。

  最终,程勇生决定只为“高端”的人提供服务,“这样只照顾到我的顾客需求即可,收费也可以高一点,公司可以做大一点。”他将创业目标锁定在“钱多人少”的高端婚恋市场,并将客户瞄准单身企业家。

  “企业家们本身都比较忙,而且他们的需求一般也很难说出口,也不愿张扬自己单身。”浸淫行业8年的他深谙其道,“这块市场(单身企业家)以前没人关注,或者说关注的人比较少。大家都认为企业家是没有婚恋需求的,其实不然。”

  在程勇生看来,这个人群可以满足他的各种高端创意,将这份事业做得很完美。“他们的需求很明确,活动也很容易做成。”他得意地告诉记者:“自从我做这个平台,投诉什么的都没发生过,除了那些仇富的人。”

  2011年12月,程勇生在广州成立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是公司主推的高端婚恋品牌,服务人群是那些行业最顶端的亿万富豪。

  在他所创办的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网站主页上明确写有对入会男会员的要求:个人资产1亿人民币以上或大型国企(外企)董事长、总经理。

  “亿万富豪”对程勇生来说“只是一种概念”。之所以定位这个人群,在于他期望的服务对象“要小众”。男会员要想进入俱乐部,需要经过一定的筛选:企业家必须是单身,以结婚为目的,具有正面的社会形象,身家必须是一个亿以上……

  从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到,俱乐部对于女会员的审核极其严苛,然而对男会员来讲却“柔和”得多:“对他们资产的审查其实很简单,他们很多都拥有上市公司,资产情况一目了然,他只要拿来身份证证明是自己就可以了。”程勇生表示。

  记者从客户服务主管代小姐那里也了解到,女会员要经过严格的体检,而对于男会员身体、心理健康与否,并无严格审核,“就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是否健康,作息是否规律就可以了。”

  对于如何审核男会员是否已婚,或仅仅是为了“包二奶”“找小三”,程勇生坚持称“我们有严格地把控,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据悉,俱乐部鉴定富豪是否真的想结婚通过两个方式,第一,是看男会员提交的身份证件,第二,就是由顾问们跟男会员做深入访谈,依访谈内容确定对方是否真正有婚姻意愿。代小姐坚持称,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指导,可以很准确地把控男会员的心理,看透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

  只要通过审核、交纳每年20万元甚至更高的会费后,男会员们便能“万里挑一”,享受到诸多定制服务:可享有个性化要求全国佳丽甄选权利,可获得参与“中国企业家高端私人甄选派对”全体女宾个人情况深度分析报告,可免费参加俱乐部承办的中国顶级企业家互访交流活动……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