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局与河南省教育厅共建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13-06-08 17:36: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日前,郑州铁路局与河南省教育厅合作建设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举行。以此为标志,郑州局铁路专业人才培养又增新渠道。

  郑州局与河南省教育厅创新体制,优化机制,共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教育厅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列入省属重点建设的高职院校;郑州局支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铁路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河南省教育厅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中给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更多支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支持学校上层次、上台阶;郑州局重点支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和新校区建设工作,重点依托并支持学校开展铁路行业在职人员培训与继续教育,优先考虑接收学校优秀毕业生。河南省教育厅支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利用郑州局工务培训基地现有条件,组建学校二级教学单位,开展集铁道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学生实训教学和铁路职工技能培训于一体的教育培训活动;郑州局支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这个局建设综合性培训基地。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