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高考催涨郑州短租房房价 带厨房的更受欢迎

2013-06-03 07:43:1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除住宿外,考生的饮食问题也成为家长心头的“老大难”。记者走访一些考点周边的餐饮店了解到,无论星级酒店,还是迪欧、豪享来这样的西式快餐店,目前均未推出“高考餐”预订服务。一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生如果需要就餐,只能等考试结束后到店内点取。目前酒店正在筹划推出“高考餐”,价位或达每位100元以上。

高考山雨欲来,六月骄阳里,故事都围绕着客栈展开……

不仅考生要用笔尖争夺“独木桥”,诸多家长也在为后勤紧张“备战”,考试期间的吃、住、行纷纷搭上“高考经济快车”。家长们纷纷预订临时高考房,“老板娘金镶玉”也乘机坐地起价;这边要小心杯盘碗盏之中的陷阱,那边还得提防难分敌友的房客。这里的每个人,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似乎只有“金镶玉”一人左右逢源、怡然自得……今日,本报特别为考生推出高考大片《新龙门客栈之高考房之争》——

准考证下发前,

就已“凭感觉”订房

“独木桥”前,最后的寂静!

本周四,高考生的千军万马即将席卷而来。一场“高考房争夺战”早已提前打响。今年我省报考人数略有下降,但这并不影响这一战的激烈程度。

“考点离家远,又没抢订到旅馆,中午无处午休,在饭店吃饭都像打仗。这样的环境下,孩子状态肯定不好。”3年前的中考战,给郑州市民杨女士留下了令其至今心犹寒的记忆。如今,儿子即将踏上高考战车之前,她提前半月就加入了“抢房大军”:“因为不知道孩子在哪个考点,所以订了2间房,多掏点押金没什么……昨天得知考场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正如杨女士一样,很多求房心切的家长早在准考证下发前,就开始“凭感觉”订房。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考生已可以查询高考考点,考场信息出来后,各考点附近的“高考房”更为炙手,多数高考期间的预订率接近饱和。

另外,随着电子商务逐步普及,越来越多父母加入了网上抢房大军,淘宝网、艺龙酒店等电商也纷纷打出“高考牌”。据淘宝网统计,截至目前,高考期间的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5%,全国共有4万多人通过淘宝预订了酒店,河南的网上“抢房”人数超过500人。

[作者:导演 王灿 赵黎昀 剧务 王慧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