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考房源热度不减 北京部分酒店涨至千元

2013-06-03 01:45: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今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本市123个高考考点周边的旅馆、酒店房源非常紧俏。记者走访发现,部分考点周边酒店高考期间“已满员”,五月中下旬,高考房的咨询量和订单量逐日攀升,位置好的酒店出现房源紧张的现象。部分高考房价格已涨至千元。

  “近年来一到高考期间房间就很快被订光。”离人大附中仅700余米的燕山大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道,从6月5日开始,网上预订价格攀升了20%,高考两天客房已上涨到928元/间,但在人大附中考点的考生还是最青睐此家,早早便来预订,目前已是满员状况。“我们会为考生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包括住宿和餐饮都充分为他们考虑,让考生在考试之余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从强调豪华服务的星级宾馆到主打经济舒适的快捷酒店,商家推出的高考房套餐和降价促销给了考生更多选择。位于紫竹桥附近的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考生受到打扰,今年饭店特设高考尊属楼层,888元一位,1088元两位,每天晚6点到8点考生可在新阁贵宾廊休闲放松。“今年价格不仅没有上涨,考生还享受15%的折扣。”

  位于五十六中学旁的皇家驿栈今年并未推出高考优惠房,但仍因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考前半个月客房即被预订一空。记者碰见一对前来咨询的父母,他们在得知孩子的考点后立即在网上预订了五十六中周边4家酒店,有连锁酒店也有星级宾馆,然后一家一家实地考察,最后确定让孩子住哪一家,“因为担心订晚了怕没有合适的房间,所以现在确定以后会尽快把其他房间退了,也怕占着资源耽误了别的家长。”

  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考点附近的友谊宾馆今年联合某网站推出高考特惠房,双床房498元/天,这与平日价格相比有将近3折的优惠。据酒店负责人透露,今年的预订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仍有不少剩余房间可供预订,与3年前的火爆状况相比,“高考房”的说法不再频繁被强调,自北京奥运会以后,周边快捷酒店纷纷崛起,抢占了不少市场,“但高考房的需求仍非常大,我们还会继续把相关的配套服务进行下去。”

  在网络预订中,经济型酒店最受青睐。如家酒店开设了高考直通车,预订6月6日至9日入住的房间可享受延时退房、经济实惠高考午休日房等优惠。记者致电龙潭中学附近的如家酒店广和东街店,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房源较为充足,酒店将尽量为考生安排安静敞亮的房间,便于安心备考和休整,对于一些考生家长希望选“好运房号”酒店也将尽力满足。

[作者:段红彪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