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招生信息公布

2013-06-03 07:18:5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省外

东北两所高校,在河南招收197人

东北财经大学 计划在豫揽才97人

今年,东北财经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97人,其中文科44人,理科53人。和去年相比,人数有所减少。

去年,东北财经大学在我省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96分,平均分600分;理科录取最低分为590分,平均分596分。

工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方向)、旅游管理(休闲与服务管理方向)两个专业为该校萨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我省的招生人数总计为45人。这两个专业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在105分(含)以上。

录取时,在满足普通高校对招生对象要求的前提下,该校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

另外,该校还将参加各省招考部门、大学和重点高中举办的部分网络咨询会和现场咨询会。详细信息将在东北财经大学招生信息网及时发布,有意报考该校的考生和家长,可留意相关信息。

大连外国语大学 计划在河南招100人

大连外国语大学今年面向全国24个省(市、区)招收3383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为100人,文科70人,理科30人。

去年,大连外国语大学在我省录取的文科最低分是577分,高出二本省控线68分;理科最低分是560分,高出二本省控线79分。

今年,大连外国语大学新增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

作为项目院校之一,该校目前已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阿尔泰国立大学、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国立人文大学等院校开展交流合作。

该校今年新增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学制均为四年,分别授予法学和工学学位;意大利语专业2013年暂停招生。

对于进档考生,大连外国语大学依据考生的投档分(高考文化分加政策性加分),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对于同省份报考的分数相同的考生,按照外语、语文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该校要求,除艺术类专业、软件专业外,其他专业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90分。

[作者:记者 郭清媛 李亚沛 实习生 侯梦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