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招办公布2013年高考生五大注意事项

2013-06-01 16:34: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手机手表不能带入考场

    省招办要求,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属考试违纪行为,而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设备进入考场的属考试作弊行为。

    按照规定,各考点没有保管手机、手表等通讯工具和计时装置的义务,考生不能携带手机、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所有考场都配备挂钟,供考生掌握时间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发布的时间信号为准。

    贴试卷条形码须核对信息

    今年高考,考生须在监考教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考生粘贴时一定要核对条形码与本人信息是否一致,并在指定位置粘贴。万一粘贴效果不理想(如方向颠倒、扭曲、折皱等),也不要撕下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了本人的考生号、考场及座位号,评卷登分都不受影响。

    莫用网络语言答卷

    我省今年仍然使用全国统考新课标试卷,有关科目设置有选考题。答题前,考生要仔细阅读答卷上的注意事项,严格按要求答题。比如:选考题要求先选后答,选啥答啥,不能不选就答,这样就不知你答的是什么问题;更不能答非所选,这样就没有成绩;还要注意在答题卡上作答,答案写在试题纸上是无用的;要在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作答,否则在扫描答题卡和网上远程评卷时,可能会找不到对应的答案。

    此外,按照规定,学生参加全国统考(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这意味着学生答卷时不能用繁体字、甲骨文及网络语言答卷,以免影响自己的成绩。

[作者:记者 王红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