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6000家机构承诺拒绝烟草广告赞助

2013-06-01 04:19: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昨天是世界无烟日,为响应今年“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主题,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科学院等6000多家机构近日签署了“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承诺书。

  记者昨天从中科院获悉,上述机构承诺,坚决抵制烟草企业发布的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坚决抵制烟草企业在机构内或利用机构进行的任何形式的烟草促销;坚决抵制烟草企业以社会责任、公益事业或其他名义进行的任何形式的赞助,包括科学研究、奖学金、举办公益活动、机构合作等形式;不接受烟草业的资助和赞助,不从事任何有利于或可能用于卷烟营销的实验和研究。

  截至目前,参与此次行动的包括医疗卫生系统机构2500多家,教育机构近2000家,企业300多家,学会、协会300多家,新闻媒体129家。

[作者:卢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