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小学生演搞笑版《甄嬛传》:我知道历史不是这样的

2013-05-31 07:21: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身穿民族服装的学生扮演起电视中的角色有模有样。 宋峤 摄

  中秋佳节,皇室晚餐竟是苏丹红小鸡蛋、下水道小龙虾和塑料制珍珠奶茶;为打击华妃,皇后竟要求手下发微博揭露“富二代公交车不让座”……昨天,在南京朝天宫民族小学的“民族风情节”活动中,该校“满族”代表四(1)班的同学们上演了一场搞笑版《甄嬛传》,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的同时还又感悟出一番道理。“我知道清朝的历史不是这样的,但是我们演的娱乐版热门电视剧,也算‘以古论今’了。”一位小演员开心地告诉记者。

  昨天是南京朝天宫民族小学第八届“民族风情节”,每个班的学生都根据各自代表的民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美丽草原我的家”、“布依族石头寨风情”、“快乐的瑶族娃”……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时而唱歌跳舞,时而讲述着有关这个民族的传说或历史、时而品尝起民族的特色食品,真正过上了快乐的民族节。

  记者走进四(1)班的教室,立刻被满眼身着旗袍和黄马褂的清朝皇族给震住了。这不,伴随着音乐,身着旗袍、带着旗头的小主们走起了猫步,开始了模特表演;过一会,伴随着电视剧《还珠格格》的主题曲《有一个姑娘》,看到了小燕子和五阿哥在游园;又过了一会,搞笑版《甄嬛传》则把整个节目推上了高潮。

  只见演皇后的小演员正在和丫鬟剪秋商量着如何对付华妃。“娘娘,华妃的什么什么亲戚的同学在公交车上不让座?”“那就发微博把她曝光!”“可是据探子称那个不让座的是个残疾人,走路都走不好。”“那不管,你就写‘富二代’仗势欺人!”……几个小演员的对话,让在场的观众捧腹不已。

  “我们这个节目就排了1个星期,大家都演得很过瘾。”演皇后的许景华是班干部,带头演起了反派。“这个电视剧我们小学生在家也都看,不过老师告诉我们,满族的生活可不只是电视剧上的,平时老师也经常去和我们讲解有关这个民族的相关知识。今天这个演出纯属娱乐,但也结合了食品安全、微博爆料等热点社会问题,咱们小学生也有自己的想法呢。”据悉,昨天新秦淮区的孩子们都提前过“六一”。秦淮区教育部门还举行了简短而热闹的庆祝六一活动,表彰了一批表现优异的“秦淮之星”。(记者 王璟)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