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连杰尝试走搞笑路线 新片角色话说得又多又毒

2013-05-30 16:2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李连杰在公众眼里,已经不是一个仅仅会功夫的演员了。从2007年,李连杰做壹基金开始,他就开始减少拍片的数量,而且是年年往下减产。为什么不趁着年华大好的时候,多拍电影呢?李连杰有自己的解释。他说,近几年,我对角色的要求已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年轻的时候,我的角色被动作包围着,当然我是动作派演员,但是到了这把年纪,我特别愿意尝试一些带有温暖色彩的角色,一些我认为对未来有更多意义的角色。

  跟文章合作,尝试喜剧风格

  从《海洋天堂》到6月28日就要上映的《不二神探》,李连杰的确在演的角色上“偏暖”了。而且,不论角色大小,不当主角,就是只露一小脸的角色,李连杰都是笑呵呵的接受。他说,就说最近的这个《不二神探》,我是给文章搭戏,文章的戏份最重。而李连杰真的不在乎角色上的大小。他笑着说,这部电影是我动作之外开始尝试更为轻松搞笑的喜剧,话说得又多又毒,很饶舌的一个人,但是心很暖,这类角色我还从来没有试过。

  尝试了新角色,李连杰很满足。因为从《海洋天堂》开始,他和文章嘻嘻哈哈的结下了不错的友谊,这次俩人再度合作,有些轻车熟路了。而李连杰也饶有兴致地说,以前,光演打戏,在打上演得特别认真,本来就是习武出身吗,可是在打以外,塑造人物,自己心里还真没有底,演《不二神探》突然觉得自己在表演上开窍了。

  《不二神探》剧情讲述由李连杰饰演的过气干探黄非红,天天浑浑噩噩过日子,退休前被指派与乌龙探员王不二(文章饰演)联手侦查“微笑杀人”案件,闹出连场动作及搞笑场面。

  而这部电影则是李连杰、文章继《海洋天堂》、《白蛇传说》之后的第三次联手,这次两人的合作发生了质的转变,风格大变走喜剧路线。文章饰演的王不二和李连杰饰演的黄非红是警局一对出了名的奇葩警探,一个冒失冲动,屡屡犯二;一个贪生怕死,嘴贱心软。李连杰不仅和各路高手过招,更开始尝试喜剧风格,李连杰夸自己演的干探很丰满,性格上很立体,和文章表演一样有看头。

  在打戏这一特殊的表演领域,李连杰和成龙一样有分量。眼见这些年成龙在选择角色上也发生了变化,最擅长的打,已经变得有些点缀化了,也就是说,成龙和李连杰一样,现在他们更注重自己的内在表演了。也许是年纪的原因,李连杰说,现在演的角色越来越讲究内涵了,简简单单的打来打去,已经被性格更丰富的人物所代替。

  这次李连杰的《不二神探》还很时尚,说着很多前卫的语言。比如,“信他的母猪都上树了”、“你演脑残一定拿影帝”,等等,这些台词让李连杰感到很兴奋,他说,影片里有很多我从来没有说过的语言,我感到很与时俱进,也很年轻,这样的角色演起来非常有意思。

  跟马云合作,目标健康快乐

  最近,李连杰和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起成立了太极禅文化公司,李连杰担任全职的CEO。李连杰兴致高涨,大规模来涉及太极这一中国古老的文化传承,说起初衷,李连杰说,我是被马云激发出来的,以前,我总是想着退休,自己进山修行去。“我让马云一脚给踹回来了,太极禅文化就是用公益的心,用企业的方式再来一次,这次我们推动的目标就是健康快乐。”

  李连杰说,世界在快速的向前发展,人们在追求物质喜悦的同时,恰恰会丢了人最本质的东西,就是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的快乐。特别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忙于网络和工作,忽视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快乐,在精神上往往走上了死胡同。“瑜伽十五年来,全球有一亿人在练,我也想用十到十五年的时间,在全球推广太极,让更多人来获得健康快乐,而最重要的是,用太极禅来反哺壹基金,把它做成一脉相承的慈善公益。”李连杰进一步解释说,“我期待的太极,已经不是老人练的那种拳法,而是能够被青年人接受的一种人生哲学。让人们在逆境中,抱怨少一点,心境平静一些,在现实的光明中,也能看到并理解黑暗的缘由,而不只是抱怨黑暗,抱怨自己的命运。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在心态平和的状态中,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社会和谐的音符就多了,这就是我的太极新视野。”

  记者 陈滨 J071 白继开摄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