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张艺谋签约乐视酬劳曝光:3年2亿加基金85%利润

2013-05-30 10:14:00 来源: 辽沈晚报 
字号  

  前日,张艺谋痛快地和乐视牵手,正式成为签约导演,并担任乐视影业艺术总监,成立乐视艺谋视频基金。如果说张艺谋是块宝,那为什么是乐视鉴到了他,之前谣传的万达为什么错过了国师,还是说乐视动用了哪些特殊手段?

  据相关人士透露,要想和老谋子握手,高昂的开价肯定没跑,而保证老谋子完全的创作自由度,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全新尝试,这对于国师而言才是最吸引人的。为此,乐视付出了3年2亿外加乐视艺谋视频基金85%利润的代价,并且保证张艺谋在创作上完全自由。

  据相关人士称,张艺谋与乐视影业CEO张昭去年就有过交流,当然,也不排除张昭是老谋子同时期众多圆桌谈判中的一个。张艺谋在张伟平时代最大的形象包装就是不潮流,那时候,据称他看不懂好莱坞科幻片,发电子邮件要靠助理。或许正是在这方面,万达、小马奔腾还有寰亚,都不是新媒体属性最高的。所以乐视能够“乘虚而入”,在互联网视频优势中,砸个两亿红包(据称不算导演费和制作费),而此外乐视艺谋视频基金在未来产生的利润,张艺谋还能占到85%。

  按照老谋子的拍片效率,最快也是一年一部,出于品质保证,三年其实也就两部电影,但是如果加上张艺谋艺术总监这个头衔就不一样了。因为只要是乐视的项目,都有可能挂上张艺谋总监的头衔,品牌在这里发生分散与膨胀,实现了附加价值的最大化。这就远远超出三年两亿的“成本”。

  我们还要来看看乐视之前的电影产业,《3D舞力对决》、《巨额交易》、《八星抱喜》、《高举爱》、《追凶》、《魅妆》以及令观众发指的《十二星座离奇事件》,可以说,在《消失的子弹》之前,乐视出品的电影是相当凄惨的,而投资了《敢死队2》让乐视尝到了些许甜头,在乐视当前的制片业来看,张艺谋至少代表了一切。据凤凰娱乐

  张艺谋与乐视影业CEO张昭,对于乐视来说,张艺谋的大师头衔绝对值得他们出血本。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